摇落天明(找文看置顶)

一天一火盆,废虾远离我。
丢失存档地看置顶,文都分类收藏在合集。超蝙超无差本命,双黑、冬叉墙头蹦迪,降谷零单推人迟早有一天我要上了这个男人!

【超蝙】灰灰说他要独自美丽.1

        接到警报时,布鲁斯第一反应不是惊怒,反而隐隐松了口气。终于来了。

  

  戴安娜——另一个世界的戴安娜看了他一眼,牵起他的手,安抚地摩挲他的虎口。不会有事的,她告诉他。他们能把独裁者关进监狱第一次,就能再打败他们第二次。

  

  可是布鲁斯觉得很荒谬。他到底为什么要和昔日亲密无间的战友为敌?他不明白他们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也许一开始他就不该对超人让步。一步错,步步错,他眼睁睁看着明日之子走上歧途,却失去了拉住他的缰绳。

  

  他救不了他的朋友了。

  

  被扭断颈骨之前,他挣扎着朝正和主世界神奇女侠厮杀的领主超人望过去。他在看着自己,布鲁斯忽然意识到。卡尔在等他叫他的名字。于是布鲁斯闭上眼,把涌上喉头的“克拉克”和腥锈味一起咽下肚皮。

  

  【地球三】

  小托马斯把最后一块三角积木放上他的“城堡”的顶端。男孩古怪地微笑着,用力把搭建了三个小时的积木堡垒推倒。他的视线随着圆积木咕噜咕噜一直滚到门边,撞上一双天蓝色毛绒拖鞋才停下来。

  

  “你在做什么?”和托马斯长着一模一样的五官的男孩捡起脚下的积木,慢吞吞挪到哥哥身边,一屁股坐下来。

  

  小托马斯忧愁地叹了口气。他的弟弟哪里都好,聪明乖巧,眉眼精致,唯独性格太懒散了些。但他很快又笑了起来,眼睛滴溜溜转了两圈,拉长声音道:“我在给我们准备生日礼物哦~”

  

  哥谭的上流社会都知道韦恩家双胞胎男孩的长相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但见过他们的人绝不会把这对兄弟弄混。

  

  哥哥小托马斯爱笑,神情中总是透着藏不住的狡黠骄矜,看起来聪慧讨喜;弟弟布鲁斯不爱说话,常常闷声不吭,一个人琢磨心事,腼腆内向。

  

  当然啦,这都是刻板印象。托马斯小小年纪一肚子坏水,而布鲁斯,布鲁斯——他总是觉得很累,长年背负重担终于卸下的疲惫。真奇怪不是吗?难道他在母亲的子宫里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不成?无论如何,布鲁斯就是能坐着绝不站着,能宅在家绝不出门,能不说话绝不开口的类型。有管家安排起居,哥哥操心念叨的生活挺不错了。就算父母是对混蛋,布鲁斯也没有什么大的不满。

  

  然而小托马斯显然不这么想。他已经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了,为什么不能把碍事的东西清理掉呢?

  

  于是韦恩兄弟九岁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歌剧院旁的小巷传出枪响,倒下了三个人。如果布鲁斯没有鬼使神差地侧身,他会和韦恩夫妇一起把命丢在肮脏的青石板上。

  

  虽然没打到要害,那一枪也够男孩受的了。脱离生命危险后布鲁斯发起了低烧,被托马斯执意带回家休养。

  

  故而,只有双胞胎中的哥哥出席了他们父母的葬礼。傍晚下起了小雨,托马斯在雨幕中攥紧拳头。应该再谨慎一点的。因为计划拙劣差点亲手害死布鲁斯,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小托马斯在墓地应付宾客时,床上的布鲁斯辗转在梦魇中。疼爱他的父母倒在血泊里。脱轨的绳索,哭泣的男孩。火光冲天,知更鸟的尸体。阴谋中陨落的英雄。…… …… …… 白色的披风。

  

  “只不过是只蝙蝠而已。”徘徊的幽灵听见神之子这么说。

  

  “又不是没杀过。”那你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看着戴安娜被她的同位体杀死的?

  

  骗子。正义,友情,承诺,通通是欺骗。

  

  布鲁斯睁开眼。他恍惚地想,啊,他不是领主蝙蝠侠了。他不会再被人间之神的假面蒙蔽了。

  

  “布鲁斯少爷,您醒了。”阿尔弗雷德递过来一杯水。

  

  死在自己之前的阿尔弗雷德。万幸管家先生没有和他一起经历那些艰难的岁月。布鲁斯没有去看那张熟悉的面孔,挣扎着爬起来接过那杯水。

 

  …… ……凉的。

  

  好吧,这不是他的阿尔弗雷德。顶着管家冰冷嘲讽的眼神,布鲁斯三两口喝完水润湿烧的发干的喉咙,又想到双胞胎哥哥和才下葬的混蛋爸妈。

  

  显然,平行世界,还是秩序相反的那种。领主们研究过平行宇宙。以后该不会看到助人为乐日行一善的小丑和卢瑟吧,布鲁斯打了个寒颤。

  

  卧室门被打开了。托马斯头发还滴着水,淋得湿透的大衣已经脱去了,只穿着衬衫马甲走进来。

  

  见布鲁斯醒了,他露出今天第一个笑(虽然也显得不那么真诚)。他拿过布鲁斯手里的杯子,冲了一杯热水,又递回去。

  

  “我喝过了。”布鲁斯说。托马斯不置可否,示意他拿着暖手。兄弟俩沉默良久。

  

  在布鲁斯忍不住想催托马斯去洗澡换衣服之前,托马斯终于开口道:“不会再有这种事发生了。”他保证。

  

  而布鲁斯,回想着第一次见到迪克的样子,握住哥哥的手,对他微笑。他弄错了托马斯难受的原因。布鲁斯怎么会想到八岁大的双胞胎兄长就敢策划谋杀双亲,并且毫无愧疚之意呢?小托马斯唯一懊恼的只是因为粗心大意差点搭上弟弟的命。

  

  布鲁斯只以为韦恩夫妇不过死于命运的不可抗力。托马斯在布鲁斯的催促下离开了。他们一个低着头,一个背过身,谁也看不见对方眼底的冷光。

  

  这一夜,哥谭电闪雷鸣,风雨交加。韦恩宅的两位主人各怀心事。

       布鲁斯渴盼着成年。他认真思考过这一次是否该尝试按部就班的人生。但杀害父母的凶手被抓捕归案、审判时法院发来的传票以及韦恩集团内部比上一世更严重的暗流涌动权力更迭让他意识到孩童的身体有多让人力不从心。

  

  布鲁斯和托马斯合力才把接踵而来的事情安排妥当。而阿尔弗雷德?他不添乱就不错了。布鲁斯日常怀念从前的万能管家。

  

  等布鲁斯空闲下来,已经是数月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是黑进警察局,调出堪萨斯的户口资料。令布鲁斯意外的是,肯特夫妇已经过世一年多了,而他们根本就没有子女。

  

  没有克拉克·肯特。布鲁斯确认了好几遍,终于接受事实。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该失望还是松口气,只觉得心里有些空落落的。回不去了。

  

  小托马斯觉得弟弟有点不对劲。那对人渣夫妇死后的麻烦他当然想过,自己多花费力气时间也能摆平。布鲁斯的帮忙是意外之喜。但显露出才能的布鲁斯,在风头过去之后,成天心不在焉的,这怎么可以?布鲁西的注意力只能放在哥哥身上才对。

  

  托马斯还没学过黑客技术。他动用人脉暗地查了许久,才发现布鲁斯一直在关注堪萨斯的一对农场主夫妇。真是稀奇了,他们兄弟就没去过堪萨斯小镇。

  

  托马斯旁敲侧击好几次也没弄明白布鲁斯想做什么,好奇心和掌控欲像猫爪一样在他心间抓挠。最后他决定干脆去堪萨斯一探究竟。

  

  托马斯借着商业会谈的名头找到肯特农场。

  

  真脏。小少爷皱起鼻头。已经是秋末了,庄稼却全烂在地里,院子里铺了一层鸡鸭粪便,散着难言的异味。

  

  托马斯屏息走进屋子。未来的城市恐怖传说此时只不过是个空有心机能力,初试身手的矜贵小公子。他一进去,就毫无悬念地被抵在了土墙上。

  

  托马斯一惊,挣了几下没挣开,厉声质问突然冲出来的男孩:“你是谁?!”

  

  这男孩看上去和托马斯差不多大,表情狠戾得像头狼崽子:“这话应该是老子问你!这里TM是老子的地盘!”

  

  托马斯愣了一下,狐疑地看着他:“肯特夫妇没有孩子。”

  

  男孩呸了一声,冷笑:“那两个垃圾没给老子上户口。怎么,你是老东西的远方亲戚还是私生子?”

  

  托马斯心头一阵火起,抬膝狠狠击向他的胯部:“说话注意点,小子。”

  

  男孩根本没反应过来,只觉得剧痛袭来,面部表情一阵扭曲。托马斯乘胜追击,男孩挨了好几下,缓过来,嗷地怪叫一声也扑上去,和他扭打在一起。

  TBC.

  这是个灰灰穿越成枭总弟弟,一心搞事业建设哥谭的故事。枭总……他负责养成阿终搞事谈恋爱。确定的cp只有终夜,白超追妻火葬场肯定是有的,至于追不追得到那要看他表现。ooc勿怪。

评论(51)

热度(749)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